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50余名楼(栋)长集中接受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6 15:07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皮子雅)近日,光明街道在东周社区工作站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来自社区的50余名楼(栋)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禁毒社工通过演示禁毒PPT 、知识问答等形式,向楼(栋)长们普及了“冰毒”“K粉”“咔哇”“摇头丸”“邮票”等毒品的外在特征、危害及防范毒品技巧。同时,结合真实涉毒案例向楼(栋)长们阐述毒品背后的社会问题,以及在日常禁毒工作中楼长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促使楼长们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若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为禁毒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楼(栋)长禁毒意识,为今后发挥楼(栋)长在制毒窝点排查及禁毒宣传等相关工作中的作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