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网格员心细如发 两小时内连续发现两宗隐蔽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6 15:10

草丛中藏有钢瓶煤气。

发现危险化学品。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 )近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开展日常网格巡查时,接连发现两宗违规存放危化品和黑煤气的案件,迅速上报业务部门,排除了隐患,获得当地群众点赞。

流动黑煤气及危险化学品因储存设备简陋、私人违法运营缺乏有效监管等原因,存在着易泄露、成分有害等重大安全隐患。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聚焦“两重大”,严格落实工地、“三边”地带等人迹较少、监管力度有限区域的巡查工作,盯紧流动黑煤气、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等典型,全面深入排查辖区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

据了解,7月10日上午7时45分,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不定期早巡行动,巡查至科杰二路时,隐约看到旁边草丛中堆放有钢瓶。网格员心生疑虑,立即上前查看,拨开草丛后发现该处堆放了6瓶煤气罐,且每个煤气罐里都装满了煤气。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网格员判断该6瓶均为流动黑煤气,存在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将事件上报相关部门,社区整治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了处置工作。经现场清点,共查扣黑煤气6瓶90公斤。

时间过去不到两小时,当天上午9时30分,网格员小陈在工地开展日常巡查,巡查到泥围新村一巷附近一工地时,隐约闻到一股类似于柴油的味道。出于职业敏感,小陈立即顺着气味对可疑之处开展细致检查,检查到一集装箱时,气味越来越浓,集装箱旁边的4个塑料桶引起了网格员的注意。待小陈将桶瓶口打开,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扑面而来。发现情况后,小陈立即将该事件上报相关整治部门,整治部门立即到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经清点,现场共存放柴油4桶约600公斤,整治部门已责令施工方立即清理转移。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巡查发现的黑煤气、易燃易爆品等隐患,街道将采取坚决措施进行查处。接下来,针对高温季节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马田网格、安监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不留死角,切实排除各种潜藏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