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部署“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攻坚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6 18:32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7月15日,凤凰街道对“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和社区主要负责人牵头,按照环保问题责任清单,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全面完成治理任务,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为新兴产业发展腾挪空间。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今年3月,凤凰街道就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开展排查整治。目前,已对涉及辖区清单内的302家“散乱污”企业进行督促整治;对88家未整改的涉水污染企业,采取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等方式进行整治,并通过在线监测、网格分级管理、专项执法进行严格监管。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要严格落实责任,对照排查整治清单查漏补缺,严格把关,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要始终保持对“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促进辖区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