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综管员协助查处非法私宰活禽窝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6 22:01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叶海燕 彭翠玲)7月15日,公明社区综治管理队员巡查发现某市场一处非法私宰活禽窝点,及时联系上报有关部门到场查处,成功打击一起非法经营活禽行为。

7月15日,公明社区综管员巡查至辖区民生路一带,发现某市场一家生鲜门店内圈养了一批鸡、鸭等禽类,旁边设有宰杀家禽的简易装置,涉嫌经营未佩戴产品标识的禽肉,且店内环境卫生情况较差。见此情况,综管员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到现场展开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店卫生严重不达标,且无证私宰及买卖活禽。工作人员立即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表示私自宰杀买卖活禽存在巨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是对广大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行为;此外,宰杀家禽产生的垃圾污水严重破坏了环境,影响市容市貌和市民生活品质。据悉,执法部门已查封该门店,勒令停业整改,并没收违规摆卖活禽及屠宰工具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