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 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7 10:26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总河长会议,汇报总结辖区上半年水污染治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及河长制工作情况,通报珠江鸦岗断面未达标被问责情况,并分享田寮社区河长工作经验。会议强调,各级河长深刻吸取问题教训,对标优秀,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加快推进落实市、区有关决策部署,齐心合力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辖区上半年水污染治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及河长制工作情况。据悉,玉塘街道目前已100%完成第三批消黑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并已全部移交施工;全面消黑施工工程进度落实较好,玉田河支流、田明街暗渠、长凤路南侧排洪渠支管网完善工程及大洋一路排水沟渠道清淤工程等已完成施工,其余正在稳步推进中;涉水面源污染管控到位,督促127家“三产”企业办理排水许可证,并将其纳入规范管理;开展“清四乱”“五清”“清违”等专项行动10余次,依法征拆茅洲河流域19处建筑;已基本完成7个城中村排水管网接驳改造工程,城中村雨污分流初见成效。

随后,会议通报了珠江鸦岗断面未达标被问责情况,指出该河段整治中河长巡河次数不够、河长APP上报问题频率低、河长巡河范围和履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级河长要认真吸取教训,把改善河流水质作为巡河的唯一目标,直面问题,严格把河长工作抓细抓好抓实,严格按照街道河长每旬一次、社区河长每周一次开展巡河工作,用好智慧河长APP和河务通APP,做好河长巡河问题闭环管理、台账建册管理等工作。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街道各级河长要自我警醒,自我加压,扎实推进街道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水环境治理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直面问题,并抓住问题立行立改,形成不折不扣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水环境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抓闭环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上报,形成关键而有效的闭环,切实做好巡河问题“销号管理”工作,借力平台系统,提升治理水平。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工作“短板”,加大巡河治河工作力度,提高巡河治水工作质量,做到真查、真治、见实效,同时要借助“广东智慧河长”和“河务通”等平台,真正做到会用、善用、用好,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提升治理管理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衬欢 王云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