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探索“三紧一松”减负模式 提高群体工作效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7 10:37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积极探索“三紧一松”的减负模式,从人文关怀上发力,提高群体工作效率,营造和谐工作生活氛围,切实提升获得感。

据悉,公明街道紧扣岗位职责,科学梳理任务分工,起草了《公明党工委办事处岗位职责规定》,对公明街道的186个岗位进行了科学的定岗定责,为提升街道的整体执行效率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紧盯干部素质,持续推进人才建设,连续三年推进“智汇公明”人才孵化培育工程,共培育了16名“公职讲师”,优化队伍整体的知识结构,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紧抓竞争试点,注重挖掘工作潜力开展竞争上岗试点工作,将社区12名网格员下沉到一线巡查队伍,充实巡查力量,精简机构人员,提高工作积极性;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轻松工作氛围,丰富文化学习生活,广泛开展青年文化交流和多种文体活动,开展“职工家庭日”活动,将组织文化与家庭文化融合,营造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