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公安分局开展反诈骗宣传大比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7 10:44

演员现场模拟反诈骗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全面提升反诈骗宣传实战水平,总结提升优秀反诈技战法。7月16日,光明公安分局举办反诈骗宣传大比武活动。来自6个派出所的12支队伍,以相声、小品、说唱、快板等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时下流行的一些诈骗手法和特征。丰富多样的节目样式、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简明易记的宣传口号,让观众很快记住了反诈骗要点,也收获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的大比武活动分为社会组表演、反诈宣传作品展示、派出所组表演三大板块。社会组表演环节,由南凤、公明、新湖、玉塘、马田、光明等六个派出所推荐的社会表演小组纷纷登台亮相。其中,玉塘派出所选送的小品《骗中骗》,演员由五名年纪十三四岁的学生组成,装扮成某诈骗公司的老板和高管,场景布置为诈骗公司年终总结会。五名稚气未脱的孩子,学着大人的口吻,将诈骗分子的形象模仿得惟妙惟肖,诙谐幽默的语言、令人捧腹的环节设计,逗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反诈宣传作品展示环节,各个派出所精心设计的横幅、海报和宣传单以PPT的形式逐一展示,精美的插图和简单易记的反诈宣传标语,体现了各派出所针对反诈骗防范宣传所作的努力,也表明了光明公安分局坚决打击诈骗、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的决心。

派出所组表演环节,派出所民警以RAP、街舞、小品、即兴演讲等形式,讲述时下流行的“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等诈骗手法,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骗宣传课。最终,玉塘派出所以精湛、传神的表演,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致认可,摘得冠军。

副区长、光明公安分局局长周金堂表示,近年来,反诈防诈宣传成为公安工作一大重点,诈骗手法五花八门、新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对公安反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派出所要勤研究、勤操练、勤交流,在研究警情、掌握诈骗规律特点的基础上,摸索更接地气、更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让老百姓听得懂。对于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各派出所之间要互相学习,加以创新,把反诈骗宣传工作越做越好。

大比武活动结束后,龙岗公安分局反诈骗专家何贵莲为派出所民警及社区“蓝马甲”队员讲了一堂生动专业的诈骗防范课。

下一步,光明公安分局将持续推进反诈骗宣传工作,该局反诈中心牵头,统筹全区反诈骗工作力量,在辖区全面开展形式各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市民防范诈骗意识,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上一条: 烈日下 清凉地 你我共奋斗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