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调研挂点企业 并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7 11:19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国焕)7月15日,光明区领导绳万青带队到艾杰旭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并到甲子塘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同步调研凤凰街道党建开展工作。

当天下午,绳万青一行首先来到艾杰旭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听取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在座谈会上,该企业表示,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各方面状况良好,只是对未来环保方面的政策不太清楚,希望在政府的帮助下及时做好应对措施,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另外,企业非常注重员工工作和生活满意度,希望政府继续加强治安管理,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现场作了回应,并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细化方案、提升服务质量。绳万青表示,企业对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生活幸福度如此重视,令人欣慰。希望企业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员工的各项福利,在光明进一步发展壮大。

随后,绳万青一行来到甲子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并调研凤凰街道党建工作。会上,绳万青听取了甲子塘社区发展情况汇报,重点协调解决甲子塘自来水厂自来水管接驳问题。绳万青表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党委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做到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通过改革实现小事不出社区,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的工作目标。

会上,凤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了党建工作汇报。今年以来,该街道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扎实推进“学习型”“模范型”“战斗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推进街道各项中心工作开展,为建设凤凰“智造高地”和“城市会客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绳万青表示,凤凰街道党建工作注重学习效益、思想引领和制度建设,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方面卓有成效。他要求,街道要继续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形神合一,以党建品牌效应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方法机制,将矛盾纠纷解决在社区。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和使命。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发挥党员在技术攻关、业务发展中的带头作用。街道党工委要站在湾区经济大环境下思考定位和方向,抢抓机遇实现更大的发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