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动员市民参与信访监督举报 及时收集群众诉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7 11:29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举报贪腐、廉洁玉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以摆摊设点现场解答、手机扫码便捷举报、信访举报宣传进楼栋、派发廉政监督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的途径与方式。此次活动共派发廉政监督卡6000余张,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收到群众信访反映问题10余个,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该街道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或摆摊设点、或登门上户,为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页,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六受理、三不受理”的情形、注意事项及信访举报渠道等内容告知群众,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精准举报。同时,向社区群众介绍手机举报二维码,引导群众发现或掌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链接街道反腐举报平台,上传信息材料进行举报,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信访举报案件。

为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及时收集群众有关诉求,玉塘街道在辖区500余栋居民楼内、电梯间广泛张贴印有二维码的纪检信访举报宣传海报,将纪检信访举报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形成信访举报监督网格化、全覆盖格局,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走街串巷派发廉政监督卡6000余张,促使执法人员“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在执法工作中自觉接受廉政监督,规范自身行为,遏制“微腐败”。

该街道系列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广泛欢迎。居民纷纷表示,开通“扫码举报”,方便群众随时随地举报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不仅能让群众有序、有效、依规、依法反映党员干部问题,也让党员干部在感受宣传氛围的同时更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志健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