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义工联设“绿色通道”为读者提供便捷志愿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7 17:14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为方便群众就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在图书馆开设“岗位学雷锋”绿色服务通道,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捷志愿服务。

据悉,光明街道义工联秘书组根据图书馆开闭馆时间招募、组织志愿者参与值岗服务。值岗过程中,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主要参与协助图书指引、整理归位等,并积极倡导读者严格遵守图书馆规则,文明阅读、上网。“现在刚好放暑假,我可以经常来这里服务了。按照要求整理图书,有效减少读者的时间成本,这让我很有成就感。我很喜欢读书,服务结束后,有时间我就会坐下来看会书。”一名青少年志愿者说道。

据悉,除了提供日常的值岗服务外,结合图书馆活动需求,每月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场“毛毛虫悦读”系列活动协助服务。报名志愿者主要协助布置现场、整理物资、维护秩序等,助力推动活动顺利进行。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群团办大力加强服务阵地及志愿者队伍建设,拓展创新文明志愿服务项目,扩大文明宣传阵势,多措并举推进文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