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6000余人争当“平安员” 携手共创“平安公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7 21:10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李超丽 马南城)5月下旬,光明区政法委号召各街道打造一支“纵到底、横到边”的平安员队伍,进一步延伸矛盾纠纷防控触角,第一时间发现基层纠纷隐患。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发动,公明街道的平安员队伍已经高达6000余人。

据悉,自5月24日区政法委下发关于打造一支“纵到底、横到边”的平安员队伍通知以来,公明街道高度重视,奋勇当先,踊跃参与第一批平安员报名活动,并组织召集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平安员报名动员大会,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工职人员参与平安员报名,特别是社区楼长和义工两项报名人数就超过总报名数的一半,分别为2270名和1279名,平安员总数量已经高达6200余名,在光明区各街道中名列前茅,比区政法委拟定的5000人的目标超额1500余人。

平安员是光明区的一项创新举措,由各街道的楼栋长、网格员、社区综合治理队员、群防群治队员、社区“五老”人员、义工、劳动员、政府部门一线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各个行业、各个区域的工作群体组成。这支队伍覆盖面广、群众基础好、渗透到辖区内的每一个阶层、每一个区域,可以有效发现各种矛盾纠纷隐患,发现苗头隐患后可及时通过“光明通”APP、“光明市民通”小程序等平台录入并上报至指挥系统,由工作人员分拨至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及时处理。此外,公明街道还制定了相关的奖励办法,对报送信息积极、信息报送质量高及对化解重大矛盾纠纷有突出贡献的平安员给予表彰奖励。

据了解,公明街道的平安员还在不断征集中,预计至本月底即将突破7000人。接下来,公明街道将分批组织平安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平安员队伍业务素质,提高报送信息质量,携手共创“平安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