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7 21:53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欧阳州武)7月17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细化责任,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街道宣传统战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精神,并通报了6月份区文明巡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各相关单位就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新湖街道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市、区文明办通报的失分项目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为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建立街道领导班子挂点督办、街道文明巡查监督队、每月文明工作亮点报送等“三大工作机制”,重点打好城中村综合治理、城市品质提升、公共秩序管理、政务窗口服务、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等                               “六大攻坚战”,实现新湖辖区公共文明水平持续提升。由新湖街道文明办负责人牵头,执法队、群团办、市政中心等重点创建单位以及三个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人组成的文明宣讲队,不定期到社区开展文明巡查监督,就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在社区召开整改会,宣讲队成员轮流开展宣讲,对照各自单位涉及的测评体系内容,通过各自领域业务进行专业讲解,真正将工作对标对表对准,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狠抓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改善辖区所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打好街道文明创建攻坚战,拓展创建载体,在提升全民素质上实现新突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强大的合力,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