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研究部署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7 22:54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婧)7月17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综合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今年1-6月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通报《光明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夏季火灾防控、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何奕飞、刘德峰、周金堂、周辉、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交安委、区三防办等单位分别就区1-6月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1-6月消防安全存在问题及三季度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长短结合”具体措施、上半年防汛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判,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据了解,今年1-6月份,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7.83%;直接经济损失下降53.98%。

第三季度,光明区将进入后汛期和台风季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密,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增多,事故灾难防范和自然灾害防治难度进一步增大。接下来,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光明区将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百日整治行动,加强夏季火灾防控,重点预防高坠、起重伤害、触电事故发生,持续抓好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锂电池、涂层烘干等专项整治,加强极端天气条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夏季汛期和台风季期间安全防范,保障市民安全。

刘胜指出,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履责,以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抓实抓细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各项工作部署,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抓好防风防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抓好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