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应急救护与预防出生缺陷”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8 10:20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办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在新羌社区锦绣田园开展了“应急救护与预防出生缺陷”培训。新湖街道社会事务办、网格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28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现场,培训主要分为2大模块:应急救护知识、预防出生缺陷。应急救护培训,邀请了深圳市急救中心急救教学辅训师黄玉沅老师、深圳市社区急救普及急救讲师刘军老师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他们分别从心肺复苏术(CPR)、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家庭常用急救(烫伤、动物咬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模拟教学。

活动中,学员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演练学习中,认真掌握急救技能。很多学员表示,这些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与他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求助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帮助到他人。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