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再推进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8 10:33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玉塘街道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发起雷霆攻势。近日,玉塘街道召开第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题部署会议,总结上半年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讨论工作难题,吸取经验,突破短板,并对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摸排标准等作了更明确、更精细的部署。

据悉,玉塘街道上半年来配合区核对处理扫黑除恶线索销案14宗,联合玉塘派出所处理扫黑除恶案件107宗,刑事拘留36人,行政拘留149人,停业整顿场所2家。同时,组织扫黑除恶专业队重点攻克特殊案件,在“骄阳”收网行动中成功抓获20名卖淫团伙犯罪嫌疑人。

为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该街道将宣讲与宣传相结合,让群众从思想上对“黑”“恶”“乱”做到清晰认识。上半年共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4次,教育2000余名市民群众;在人流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17场,发放宣传手册和礼品等6000余份,吸引10000余人次参与。通过入门入户,进社区、进工厂、进工地等形式,利用宣传车在重点路段播放扫黑除恶的视频宣传;利用墙体、围挡、LED显示屏等张贴宣传海报,实现全覆盖宣传。此外,利用343个网格深入街道各角落进行宣传,并发动全面彻底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强化扫黑除恶边打边治边建,通过督促各行各业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日常排查整治制度;组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队,在各社区线下发展线索摸排专员;加大重点领域排查,以出租屋麻将馆整治为抓手,深入出租屋麻将馆查处招赌、聚赌、非法高利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行为,重点摸排打击黑恶势力。

在宣传方面,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和平安员的宣传作用,动员楼栋长向租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继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特色宣讲活动,保持每月一场;在各社区开展一场扫黑除恶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扫黑除恶真正入脑入心;打造独具玉塘特色的扫黑除恶宣传亮点工程,在辖区挑选一条道路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街,使辖区居民从思想上潜移默化、在行动上积极配合,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伟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