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暑期夏令营开课40余孩子学习玩乐两不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8 23:28

小义工辅导小朋友做作业。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叶海燕 卢诗琪)近日,公明社区暑期班夏令营正式开班。公明街道公明社区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开展系列活动,在辖区搭建一个娱乐学习体验平台,给孩子提供课业辅导、艺术学习、安全教育等精细化、专业化指导服务,进一步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发掘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给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分忧解难。该课程一经开放,便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吸引了辖区40余名青少年报名。

暑期已至,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好玩又有意义的假期成为一项值得关注的课题。自着手开设课程以来,公明社区高度重视,从课程时间安排、内容设置、场地选择等方面都做了细心的考量,力求打造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夏令营。

据了解,该期课程主要提供作业辅导和组织开展课余活动两方面,除了社工老师给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服务外,公明社区还特别邀请了公明中学优秀学生志愿者给学员们提供结对辅导,既帮助了弟弟妹妹,又让其自身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完成课业之后,大家还可以一起学音乐、玩桌游、看电影,齐齐体验各种新鲜有趣的事物,广泛挖掘培养兴趣爱好。更重要地是,社工老师还采取了多样化形式给孩子们灌输安全教育知识,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除了这些活动,社工老师还别出心裁,不仅制作了“好习惯表现卡”,每天给优秀学员盖章点赞,还将在夏令营结业之时根据学习情况评选“好习惯标兵”,以充分调动小学员们参与课程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