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上村莲塘工业区龙大路边坡段完工 绿意盎然成风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8 23:28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柳建锋)近日,记者从公明街道市政管理和工务中心了解到,上村莲塘工业区龙大路边坡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周边群众纷纷赞叹政府又做了一件实事、好事,从此再也不会因暴雨来袭而担惊受怕了。

18日上午,记者在上村莲塘工业区龙大路边坡看到该工程区域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经治理的边坡上已长满了绿色的植被,绿意盎然,格外引人注目。据悉,该边坡为岩土混合边坡,坡长250米,高20-57米,坡度60-70度,以前直接裸露,且未作护坡处理,也没修建截排水系统,长期受强降雨、风化作用及植物根劈作用,遇到强降雨边坡局部会出现小范围的开裂、坍塌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威胁到坡下厂房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周边群众也为此担惊受怕。公明街道相关部门在巡查中发现该问题后,立即将该地段列为地质灾害监测点,迅速启动治理工程。该边坡治理采取“两步走”,一是按抢险救灾工程通过削坡,降低边坡隐患等级;二是按常规工程进行永久性治理。在随后的工作中,公明街道迅速启动削坡工作,于2018年12月12日进场施工,2019年3月底完成了主体施工。通过主体墙建设、修筑排水沟、人行道修复及绿色植被景观装饰等工程建设,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公明街道市政管理和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主体工程完工后,立即对周边设置围栏,开展周围绿化种植等配套设施施工工作。在施工期间,也得到了企业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接下来,街道将尽快进行验收。此项工程的实施,有效消除了边坡安全隐患,保障了附近工厂及过往行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