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阳光仲裁”巡回庭审观摩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9 11:18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邱芳洁 袁东伟)7月18日,光明街道社会事务办在光明派出庭分会场举办光明街道2019年“阳光仲裁”庭审观摩主题活动,与平时仲裁庭审不同的是,此次庭审现场邀请了区人力资源局、光明街道相关单位及辖区15家重点企业代表参与旁听。

本次庭审案件为劳资双方因未签劳动合同而引发的争议,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仲裁员按法定程序,辨法析理,在查清了基本事实之后,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宣布闭庭。观摩活动不仅展示了仲裁庭审的流程,透彻分析了案件,还现场一一解答了企业代表的问题,一位企业代表表示,“整个仲裁程序公平公正,双方陈诉时都以证据说话,依法维权,这对我们今后人事、调解工作启发很大。”

据了解,本次公开庭审是2019年光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打造的通过典型案件公开审理和“以案释法”的活动,旨在提高劳动仲裁公信力,增强劳资双方的诚信守法意识、法律公正获得感和企业主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