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开展防诈骗专题晚会 告诫居民网络交友需谨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9 11:34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 7月16日晚,合水口文化广场四周坐满群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原来是马田人大工委在辖区合水口文化广场开展防诈骗专题文艺晚会。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习防诈骗知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吸引了近400名群众参与。

当天活动在辖区人大代表宣读防诈骗《倡议书》中拉开序幕。人大代表现场倡导居民自觉抵制各种诈骗行为,增强防诈骗意识,人人争当“流动宣传员”,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治安环境。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有歌舞表演、小品、快板等。小品《馅饼风波》告诉观众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不要贪图小利,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抵御“陷阱”。小品《茶花女》,讲述了“美女”也可能是“壮汉”包装而成,告诫大家网络交友需谨慎。快板《教你防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如何防范诈骗。舞蹈《雷霆出击》展示了公安部门快速反应,以雷霆之势侦破案件,打击犯罪,迅速制止犯罪嫌疑人转移和占有被害人的资金,将警察的忠诚本色和爱民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 王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