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加强信息互联互通 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9 12:12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玉律五区六巷十二号婆媳吵架吵得厉害,请派人过来处理。”日前,一位租户在玉律社区网格微信群里@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网格长吴健民。吴健民第一时间安排网格员赶到现场处理,网格员立即到达现场确认情况,根据职责分工对该事件开展调查处理,精准、高效化解一起家庭矛盾。

据了解,今年2月份开始,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创新“两网融合”工作方式,采用“一网格一微信群”的形式,建立网格微信群,发动网格员积极与辖区楼长、居民联系,加强双方信息互联互通,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不等待、一站式服务。

在微信群里,群员可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开展信息采集、隐患上报、诉求反映、政策宣传等,及时了解居民日常所需及遇到的问题,也让群众能为网格员提供宝贵的信息线索,充当政府“眼睛”和“耳朵”。让大家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利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实现服务“零距离”。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