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1 18:32


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枪答中。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冯滨 邹宇朗)近日,光明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于昨日在光明街道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

大赛旨在通过多种传播途径和手段,让辖区居民了解到实用的健康知识,普及卫生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同时,推进“健康光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从而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大赛使“健康光明”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健康素养学习氛围,促使居民学习和交流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高涨。

本次竞赛题目主要选自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编印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解读(2015 年版)》和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深圳小学生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能技 》,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技能展示题三个环节。在赛前,报名参加比赛的家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现场,来自于光明街道各社区的8支参赛队伍竞答激烈,你追我赶,展现出良好竞赛风貌。

现场还设了观众有奖竞答活动,现场观众热情参与,气氛热烈。“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特别在科学饮食方面,学到了有益的健康知识。”现场群众喜笑颜开,乐在其中,既增长了知识,还拿到了奖品。

通过关关答题考验,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及优胜奖五名。接下来还有公明街道选拔赛、马田街道选拔赛、凤凰街道选拔赛、玉塘街道选拔赛、新湖街道选拔赛,小伙伴们快快关注起来!为自己的街道社区队伍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