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启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服务平台 筑牢儿童保护法律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1 20:42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刘洳鑫)综合司法保护,守护光明未来。7月20日,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在光明时间谷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近百名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女童保护”深圳向日葵团队、深圳市钟表协会、光明区众仁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等机构的志愿讲师,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在场市民讲解了“如何防范儿童性侵害”“如何构建和谐亲子关系”“未成年人防拐骗”“青少年不良行为预防和应对”“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孩子和家长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光明区来深建设者及在校学生数量庞大,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需求较为突出。”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保护一个孩子,帮助一个家庭,和谐一方社区”的目标,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以“守护光明未来”为品牌,以依托上级院的支持、依托专家团的指导、依托共建单位的精准联动为基础,搭建专业的社工队伍,建立专业的规范流程,打造了“守护光明未来”综合司法保护服务平台。

据介绍,光明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项目以刑事检察保护为基点,从刑事领域拓展到预防领域,从涉罪环节延伸到犯罪预防环节,覆盖了涉罪未成年人、临界预防、校园欺凌、被家暴等领域的未成年人及家庭。该项目服务平台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接受司法保护需求,并根据需要情况及时转给公检法司、教育、群团、民政等诸多未成年人保护部门,实现多部门精准联动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