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实地走访提意见 马田辖区人大代表支招黑臭水体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5:30

人大代表下社区。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7月19日下午,马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带队,组织驻马田辖区人大代表到合水口排洪渠、石家社区城中村治理开展视察调研。办事处副主任黎智,石家社区党委书记,区建筑公务局、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务局、城建办(河长办)相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成立以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办深入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此次视察调研活动系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马田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下基层社区,旨在充分了解辖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反映群众关心问题,凝聚共识,为推动辖区重点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合力。

黑臭水体攻坚战和城中村综合治理是今年马田街道的重点工作。目前,经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筹指挥,挂图作战,合水口排洪渠的治理已进入紧张施工,工程效果非常好,石家社区城中村治理成为了全市的亮点。当天视察调研期间,通过现场听取合水口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展和下石家新、旧村综合治理亮点汇报,代表们精神特别振奋。行走在石家社区的绿树青瓦间,仿佛置身古巷,一路上遇见古井、百年古榕,引发浓浓乡愁。人大代表们纷纷为合水口排洪渠建成后的美景,为下石家社区精雕细琢的“新颜值”点赞,对社区用心留住“记忆”、保存“乡愁”的做法给予极大肯定。

座谈交流期间,马田辖区人大代表围绕如何高质高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和城中村治理等相关工作畅所欲言。先后就雨污分流、污水排放处理、如何避免道路反复开挖、减少施工过程中对交通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展开细致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向福英在交流环节更是用一首《儿时》的歌,表达行走石家社区的观后感,并就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深入发掘文化底蕴等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

马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认真梳理各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统筹规划,按时保质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将城中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独具特色的“城中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