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醉酒男子瘫卧路中央 公明网格员平安护送其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8:17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朱葛 杨鹏 陈苗)近日,公明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因醉酒瘫卧路中央,车辆来往,险象环生。网格员立即施予援手,护送当事人回家,获得家属及群众齐点赞。

7月18日上午10时35分,上村网格员正在开展“网格互助巡查”行动。当巡至“百世珑庭”小区出入口附近时,发现路中央躺着一男子。网格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该男子衣衫不整,浑身散发出浓烈酒味,疑似醉酒无法行动。网格员赶紧做好防护措施,然后不停呼唤、轻拍该男子。大约十分钟后,男子醒来,但仍无法清晰说出有效信息。网格员把男子转移到路边,并给他喝水,在不懈的沟通下,男子从口袋找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网格员立马通过PDA采集系统比对信息,发现该男子信息登记在元山旧村十二巷某出租屋内。网格员立即联系其同屋居住人员,确认情况属实后,四名网格员协力将醉酒男子护送到其居住出租屋,并叮嘱家属要劝导当事人饮酒要适量,安全最重要。家属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据悉,公明网格中心今年首创推出“网格巡查互助小组”模式,以“民之有所呼、我之有所应”为宗旨,组织网格员开展“两个重大”隐患排查工作。接下来,公明网格中心将继续做实安全隐患排查,做细民情民意搜集,做优基层综合治理服务工作,为公明街道辖区整体和谐稳定贡献网格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