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在迎宾路增设3对垃圾桶 解决居民垃圾投放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8:17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近日,公明街道迎宾路按照每50米1对的标准,增设了3对全新不锈钢果皮箱,周边群众反映的“出门闻臭”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这是该街道推进“支部建在家门口,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工作,网格党支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又一个案例。

公明街道迎宾路地处街道商业中心区,人流量大,部分市民因一时找不到垃圾桶就将垃圾随意丢弃,既加大了保洁人员的工作量,又会导致因清扫不及时出现垃圾成堆的现象,发出阵阵臭味。公明社区第九网格党支部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接到了商户反映的“出门闻臭”的问题,便立即将问题转到公明街道市政管理和工务中心处理。据了解,迎宾路装有2对240L垃圾桶,因体积较大,路面空间有限,装置后妨碍行走。在征求相关意见后,该中心将垃圾桶调配到与路面垂直的几个巷子口,但部分市民贪图方便将垃圾随手丢弃,导致出现上述问题。针对此情况,公明街道市政管理和工务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调查,经过协调及征求周边居民意见,于次日又在迎宾路人行道上设置了3对全新不锈钢果皮箱,每50米一个,垃圾乱丢乱扔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如今,垃圾桶的增设使居民的生活垃圾有了更便捷的投放地,不仅可以维护辖区环境卫生,而且也能引导居民改变乱丢乱弃的陋习,周边居民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纷纷称赞网格党员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7月21日,记者来到迎宾路,发现该路段经公明街道市政管理和工务中心增设垃圾桶后,人来人往的迎宾路已没有了垃圾成堆现象,市民居住环境大为改善。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增设垃圾桶后,极大地方便了路人投放垃圾,社区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