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市民享《富春山居图》精品舞剧盛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8:19




精品舞剧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兰少华/文 赖远美/图)“深圳舞蹈月”展演期间,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与深圳市舞蹈家协会联合邀请上海175当代舞团于7月21日在光明区文化馆D座会堂上演舞剧《富春山居图》——2019年光明区“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为丰富驻区军人文化生活,区文化艺术中心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邀请150名军人军属与各区广大舞蹈爱好者一起观演,活动现场人气爆满,共约600余人享受了精品舞剧表演。

舞剧《富春山居图》全剧以对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富春山居图》六百多年的传奇历史的认同感为创作背景,通过现代人的视角和抽象的演绎,利用舞蹈与多媒体的人影互动技术,用现代舞者师法自然且调动自如的肢体,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气韵生动”、“写意写心”的独特的艺术境界及中华艺术源远流长的深厚底蕴。舞剧分为两个篇章。上篇《撰·心》意自广、游心无垠,显现了画家在画中寄托的远思;下篇《绘·世》则更写实地记录了一代代收藏者为其付出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