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举办国际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交流新成就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10:22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3日讯 近日,第17届中国·国际现代救援医学论坛暨首届卫生应急产业博览会举行。本次论坛以“科学救援、规范培训”为主题,交流国内外医学救援领域里的新成就、新进展,并推动空中医疗急救、心肺复苏等规范培训。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承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国际SOS总部、《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社等协办。众多享誉国内外的急救机构医学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近2000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人员、产业代表等参加论坛。

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指出,当前我国应急与医学救援形势严峻,必须建立政府、市场、公众乃至志愿者多方联动,陆海空三位一体的现代医学救援体系,推动医学救援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他介绍,中山七院是国家级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目前已常态化开展“移动医院”培训和演练,成为深圳市3支紧急医学救援队之一。医院承接了广东省第二家、深圳唯一一家“移动医院”建设项目,也是国家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医院之一。未来将打造响应速度快、救治能力强的医学救援队伍。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雍安 江清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