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到广西田林开展对口帮扶及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3 10:42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 7月16日-19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广西田林县开展对口帮扶及精准扶贫工作,为玉塘街道帮扶项目——八桂玉塘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揭牌,并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实地调研田林县光明区幼儿园、乐里镇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深圳桥”项目、芒果产业示范基地等扶贫协作项目情况。

玉塘街道对口帮扶工作组一行首先前往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八桂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入户走访慰问4户贫困户。每到一户,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收入情况等,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重身体,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随后,玉塘街道对口帮扶工作组前往街道帮扶项目——八桂玉塘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参加项目竣工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玉塘街道四家爱心企业向八桂瑶族乡贫困村捐赠农特产品帮扶销售资金。他指出,自结对帮扶以来,玉塘街道与八桂瑶族乡积极沟通,主动交流,两地结对帮扶工作取得较大的成效。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希望双方明确目标,把准方向,积极谋划,深入研讨,结合帮扶需求,精选帮扶项目,确保受益群众覆盖面更广。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两地资源优势,细化招商引资、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好帮扶项目、落实好相关政策、上级要求,给当地贫困户带去更多便利,竭尽所能助力田林县脱贫摘帽。

玉塘街道对口帮扶工作组还实地调研其他扶贫协作项目。在田林县光明区幼儿园实地察看幼儿园环境和设施配备,详细了解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等情况;在乐里镇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深圳桥”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责任单位、施工单位代表深入交谈,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特别注重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既要保证施工进度,也要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进一步扩大产业覆盖面,通过带动贫困户参与种植、参与务工的方式增加收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