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文明第一课”从垃圾分类知识讲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3 11: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3日讯 日前,李松蓢社区党委联合李松蓢网格中心组织辖区80余名居民群众在李松蓢党群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开展“文明第一课”垃圾分类宣传课程。

课堂上,社区文明宣传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详细地讲解了城市垃圾的去向、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污染的种类、垃圾的处理办法、垃圾的四大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小误区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八大内容,向居民群众深入剖析了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和行动方向;强有力地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小行动,文明新风大梦想”中来,共同参与文明新风行动,抵制不文明行为。文明宣传员还倡导居民群众不仅要自觉参与到文明新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更要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积极做好一名文明新风监督员和宣传员,向身边的亲人宣传文明知识,共创共享文明新风好家园。

本次“文明第一课”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文明第一课”课程很有教育意义,受益匪浅。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莫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