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先后查获两宗违法偷运“黑煤气”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3 18:01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乐彬)近日,马田街道执法队查获两宗电动三轮车违法偷运“黑煤气”行为,共查扣瓶装燃气20瓶。

据了解,7月10日,马田街道执法队在多宝路综合市场后门巡查时,发现有人涉嫌使用电动三轮车运载“黑煤气”,随即立即联系合水口社区进行布控,并在合水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截停车辆。拦截后,执法队员立即进行勘验检查与拍照取证,在车上发现15千克及5千克空瓶共10个,并开具相关文书将三轮车及瓶装燃气进行查扣。

无独有偶,7月19日,执法队员在振明路马田路段巡查时,在合水口中屯旧村外发现另一宗涉嫌使用电动三轮车运载“黑煤气”,遂立即进行跟踪与录像取证。取证结束后,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对该三轮车进行截停,并告知三轮车驾驶员下车。由于三轮车驾驶员不听指令,并试图逃逸,后因道路狭窄选择弃车而逃。执法人员立即对被弃车辆进行勘验检查,共查获15千克空瓶10瓶,随后将该车辆与瓶装燃气进行暂扣。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一直以“零容忍”态度打击“黑煤气”。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对“以车代库”及拉送“黑煤气”的电动三轮车等交通工具进行严管,消除“黑煤气”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