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组织义工和居民到爱心农场体验耕作之乐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4 15:31

家长与孩子一起在爱心农场收割稻谷,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家长与孩子一起在爱心农场收割稻谷,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3日讯 临近8月,又到了水稻收割的季节。近日,玉塘街道组织60余名义工和社区居民前往玉律社区爱心农场稻田收割水稻。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约两亩的水稻“摇身一变”,成了上千斤沉甸甸的稻谷。义工说,这些稻谷将用于关爱社区老人、困难义工等需要帮助的居民,传递社区温暖。

现场,义工与社区居民热情高涨,都在忙碌地抢收稻谷,他们在领队的安排下分工合作,割水稻、运水稻、碾谷,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从未体验过收割稻谷的小义工们经过义工阿姨手把手耐心的教导后,学会了正确使用镰刀收割稻谷。虽然天气炎热,每个人都汗流浃背,额上挂满了豆大汗珠,但脸上依然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两亩金灿灿的水稻,被碾成一袋袋沉甸甸的谷子。

居民们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表示随着城市化发展,已经许多年没有种过水稻了,活动不仅让年轻人学到了丰富的农业知识,还让其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热爱生活,感受爱惜粮食的重要性,从小养成勤劳节俭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将农场的爱心传递到更多居民心中。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和来自深圳不同组织的大小义工朋友亲身经历到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田劳作,也让小朋友们深切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粮食来之不易。据悉,玉律社区爱心农场是由爱心人士曾立锋先生无偿提供、玉律义工队开垦耕种建立的特色志愿项目,曾获评光明区共青团“微改革、微创新”优秀项目。一直以来,玉律“家园”爱心农场扶危济困,施爱乡里,为社区环卫工人及老年人等送去新鲜采摘的蔬菜、水果等,切实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勤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李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