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五个一律”措施 确保房屋拆除工程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4 17:04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7月23日,凤凰街道城建办会同区住建局委派的房屋拆除工程专家对辖区3处拆除工程开展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现场检查结果均为安全可控,文明施工均落实到位。

据悉,为认真吸取“7·8”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拆除工程坍塌事故教训,凤凰街道第一时间对房屋实际拆除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下,50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拆除工程进行排查备案,并严格按照“五个一律”措施,对未经备案的、专项施工方案未论证通过的、施工条件不充分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未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据统计,涉及凤凰街道监管的房屋拆除工程共有3处,分别为同观路(茅洲河-东长路)项目清拆清场工程01、同观路(茅洲河-东长路)项目清拆清场工程02和通兴路(南环路-光明大道)项目清拆清场工程,清拆面积共15899.26平方米,目前各拆除工程施工方均已进场,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拆除工作巡查力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规范要求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