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多措并举齐抓共管 推进武装部正规化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4 17: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7月22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武装工作,对今年武装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全面推进武装部正规化建设。

据悉,2018年,凤凰街道采取“五个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水平。一是强化兵役登记。18岁户籍男性公民56人,登记56人,兵役登记率达100%。二是强化组织整顿。对基干民兵和预备役士兵进行编组调整,2018年新编组72名队员,其中基干民兵60人,预备役士兵12人。三是强化国防教育。组织专武干部和队员参加各类教育培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8次,参加队员112人次。四是强化征兵动员。按照“一季征兵、全年准备”的要求做好征兵工作,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幅,为部队输送了3名优质兵源。五是强化跟踪管理。分三批次到入伍士兵所在部队进行跟踪管理,了解入伍士兵在部队情况,鼓励和引导士兵热爱军营,献身国防事业。

目前,凤凰街道已有12名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该街道武装部门将继续做好适龄青年动员、体检和政治考核等工作,确保兵源思想坚定、品质优良,积极献身国防建设,在部队不断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