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加强理论学习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4 17: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何源)近日,光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再部署会召开,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部署,并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建立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线索来源渠道,充分运用各类监测预警信息化手段,秉承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原则,全面摸排涉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线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自身行业监管职责,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建立突出问题综合整治专项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宣传防控、日常监管;公安部门要全面梳理在侦案件、在办线索,结合群众控告、信访投诉、检举揭发、涉众型经济案件线索进行串并分析,深挖潜藏线索。

会议指出,要夯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地位,强化社区党委对社区股份公司、合作公司的全面领导,发挥核心支部的统领作用,巩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认识、认清当前面临形势,加强基层组织内部队伍建设,加大财政资金的监管力度,坚持有“伞”必挖,逢“伞”必打的原则,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培训会上,光明派出所所长结合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实例展开教学,帮助学员认清当前黑恶势力的“长相”和危害,树立“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做大成势,彻底清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的观念,切实提高学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