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70余楼(栋)长集中接受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4 17: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曾柳强)7月23日,光明街道组织禁毒工作人员深入碧眼社区工作站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不断推动辖区禁毒工作纵深发展,来自碧眼社区的70余名楼(栋)长参加培训。

会上,禁毒社工通过禁毒视频播放、演示禁毒PPT 、知识问答等形式,向楼(栋)长们普及了“冰毒”“K粉”“止咳水”“摇头丸”“海洛因”等毒品吸食后表现的一些特征,比如吸食“K粉”的吸毒者会有鼻子瘙痒,经常揉捏鼻子的特征;吸食“海洛因”者,因吸食后会产生一种烧焦的酸臭味,所以吸毒者喜欢躲在厕所吸食,利用厕所的味道掩盖吸食者的行为等。同时,禁毒社工还结合真实涉毒案例向楼(栋)长们阐述毒品背后的社会问题,以及在日常禁毒工作中楼长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促使楼长们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

据了解,光明街道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发挥全民禁毒工作的作用,促进社会群体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来,积极检举涉毒违法犯罪行,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为禁毒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