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人大代表助推李松蓢社区交通优化方案落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4 21:05

拟新增的荣泰佳工业园站台位置及B784暂定新线路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通过辖区人大代表的提议,关于新增公交线路延伸到工业区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表示争取在8月中旬前完成荣泰佳工业园公交站台的建设并承诺规划新巴士线路解决工业区公交覆盖有盲点的问题。要为代表们高效率解民忧的精神点赞。”荣泰佳工业园的工厂员工很高兴地说。

为尽快解决李松蓢社区群众反映较多的“出行难、坐车难”问题,日前,公明街道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对社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走访调查,发现李松蓢社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交通运量不足、交通站点存在空白区,部分周边居民及工业园区员工出行受影响。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通过代表联系函提请光明区交通运输局给予解决,并提出相关处理建议。

据调研发现,李松蓢社区内部公共路网末端建设相对滞后,目前建有公交站台12座,部分站点无遮阳棚、休息板凳等便民设施,站点简陋、功能弱化;社区现有始发线路3条,途经线路7条,部分线路发车频率平均20-30分钟一趟,乘车距离远、候车时间长,且忽略了社区工业区几千名工厂住宿员工的出行需求,给群众出行造成诸多不便,也成为制约辖区部分企业发展的因素。

接到代表联系函后,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联合李松蓢人大代表联络站、李松蓢社区、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重点对交通不便的一些工业区、居民区展开实地调研,对人大代表建议新增的线路站点进行现场踩点,制定具体可行的优化方案。考虑到公交场站车容量、新增巴士运营成本、公交日均运量、社区道路等因素,区交通运输局与西部公汽协商,决定根据群众需求,计划在荣泰佳工业园附近增设1对公交站点,同时结合区域公交“微循环”,调整B784线路覆盖至蓝天科技园、荣泰佳工业园等空白区域,结合园区上下班高峰时段,科学、合理优化发车间隔,居民出行不便的困境将得到缓解。

“拟新增的荣泰佳工业园公交站台已列入建设计划中,建设工程争取在8月中旬前完成。”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也将密切关注线路运行情况,做好线路营运基础数据的收集、跟踪,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市民交通出行诉求,根据客流流向、流时及道路通行状况,不定期组织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此外,区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城中村治理进展,对具备升级完善条件的公交站台及候车亭设施分批制定升级完善计划,力争与城中村治理工作同步进行。

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人员介绍,调整后的B784线路将覆盖社区工业区网格人数5800余人,其中覆盖蓝天科技园居住宿舍600余人、荣泰佳工业园670余人、成天泰260余人、华睿600多人、台本金属150余人,最大限度地满足厂区员工到公明中心区逛街购物及去往周边区域的出行需求,是目前有效缓解李松蓢社区交通供求矛盾的最佳选择,有效解决了市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