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法治光明 安全光明”文艺晚会 安全常识进万家

来源: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7-25 11:09

歌舞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光明安委办联合新湖安监办在圳美社区安防工业园举行“法治光明 安全光明”文艺晚会。活动吸引了周边企业600多名从业人员和群众参加,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晚会紧扣安全生产主题,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种多样,有舞蹈、快板、歌唱、小品、说唱等节目。将人们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安全生产常识,以及安全生产领域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全方位展现在社会公众面前,更向社会传递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正能量。

记者看到,其中,说唱节目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特别是网络购物、冒充熟人、客服、办理贷款诈骗较为多发的情况,节目精心设计角色、还原情节,借以流行的说唱形式,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艺术化地展示诈骗手法,使群众在轻松愉悦的现场氛围和清晰明了的词语中掌握“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不扫码”防骗要领,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众好评。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