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对4社区创文工作“打分”查缺补漏及时整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5 10: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5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率队到田寮、玉律、红星、长圳4个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检查,对社区落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掌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度,现场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查缺补漏,督促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和部位及时整改,全力破解文创难题,力争各项措施任务落地生根。

检查组先后到田寮社区环田路、玉律市场、玉律公园、红星新村、长圳长升路等地对各工程开展情况、社区环境秩序及市容市貌等进行实地检查,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发现,长升路部分沿街门店门口脏乱,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并存在超门店经营、乱挂晒现象;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不到位,公厕水龙头损坏导致水资源浪费;道路中间及两边建筑材料、泥土堆积,影响市容市貌,施工现场未设置围挡围闭,危及工人及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部分工程完工后复原不完善,雨后易积水等问题。

检查组就建筑材料堆积、未设置围挡等问题现场询问施工工人,要求其当天清运堆积的建筑废料,并强调务必做好安全施工,尽快落实施工场地围挡设置工作,确保工人和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避免安全事故。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落实问题责任主体,及时落实整改;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协调,确保科学、安全施工,督促其按照标准对道路施工工地进行围挡处理,并要做好施工后路面修复工作;社区要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快时效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各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强化举措,推动创建工作高效落实;要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正面典型,主动学习、总结提升创文先进经验,继续营造浓厚氛围;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对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