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翠湖公园景观综合提升旧貌变新颜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7-25 11:31


改造提升后的翠湖公园栈道走起来十分惬意。

让居民在更好的环境中幸福生活

据光明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翠湖公园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北区粮油厂住宅区河岸的建筑外立面进行统一的改造,对其周边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并增加条形LED灯带;在原有的景观桥上设计特色栏杆,沿河驳岸采用水生植物处理,提升环湖道路等,其中设计面积20178平方米、绿化面积12938平方米、栈道硬化路面4326平方米、木质铺装平台面积1023平方米,粉刷建筑外墙约30栋。

据介绍,翠湖公园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一是完成一期景观综合提升改造,全面优化环湖步道,并新增环湖景观桥栏杆,在提升公园整体品质的同时,保障居民日常行走安全;二是完成周边景观绿化植被更新。完善公园内配套设施,优化绿化景观,打造清风草坪,新增景观小品,沿河两岸设计景观休闲廊架,打造兼具休憩、观景、洽谈功能于一体的开放空间;三是完成北岸建筑立面提升改造。对翠湖公园河岸约30栋建筑进行外墙粉刷,打造充满活力的建筑群落,形成与翠湖公园交相辉映的彩色天际线;完成新增建筑面灯带,形成充满序列及动感的灯光效果;四是完善园内景观照明系统规划。沿环湖栏杆新建环湖灯光,初步完善公园内景观照明系统,保障基本照明需求的同时,达到城市景观亮化效果。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目标和工作要求,同时加快推进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工作,打造光明现代化先行示范中心城区,目前光明街道办已着手开启翠湖公园整体提升第二期工作,将继续对翠湖公园及周边景观进行整体提升,拟开展建设彩虹步行桥;进一步升级配套服务设施,增加配套景观小品;新增水生植物,优化水生环境;开展打造翠湖公园艺术村落。“街道通过系列提升改造项目,促使翠湖公园成为光明生态湿地之一,使光明美景更吸引人,给居民更多的福祉,让居民在更好的环境中幸福生活。”光明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介绍中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