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翠湖公园景观综合提升旧貌变新颜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7-25 11:31

翠湖公园“摇身一变”,成了光明中心区的一个靓丽的景点。

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中心公园

据了解,近期翠湖公园将进行换水工程,抽干原先浑浊的水后,换成干净的湖水并种植荷花,将翠湖公园打造成真正的“水清、岸绿、景美”的中心公园。

“家门口修这么好一个公园,真该感谢街道领导,足不出户就能在公园里娱乐休闲!”市民陈大伯一边领记者看一边热情地介绍。

如今,翠湖公园里十分热闹,孩子们在公园里玩得不亦乐乎,老人休闲养生,一些太极拳爱好者在此施展拳脚,翠湖公园成了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没有改造提升前,翠湖公园水面上垃圾漂浮、常年散发恶臭的水塘,每年一到夏天,这里蚊蝇肆虐,臭气熏天。为躲避臭味,很多人宁可绕远道也不走这里。现在白天在翠湖公园里休闲锻炼,晚上还能看夜景,湖两边火树银花不夜天,灯光璀璨映美景,人们眼前一亮啊。城市品质提升给老百姓带来翻天覆地变化,还勾勒出了公园周边美丽的灯光夜景,不仅增添了城市美景,让老百姓有了更多景观观赏,还彰显独特的城市品质和气质。”一名姓袁的居民高兴地说。

小袁告诉记者,她小时候就在翠湖公园里抓过鱼,后来湖水变黑了,也没有鱼了。

现在湖水变清了,鱼儿又回来了。 行走在栈道上,如同走进一片蔚蓝、一脉清幽的岁月。阳光、白鹭、身影伴着脚步,小袁的心绪也变得异常轻盈。那长长的栈道,快乐着每一个游人的脚步,这个美景已经在眼前了……

晶报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唐朝钦 邓怡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