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安监办举办新湖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发展论坛

来源:新湖街道安监办发布时间:2019-07-25 11:39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5日讯 7月2日,新湖街道安监办举办新湖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发展论坛活动,在平进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是“幸福新湖、安全新湖、安全生产助力新湖大发展”,旨在总结推广辖区各工业园和先进企业安全发展经验,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机制,推动形成区域协同创新安全发展新格局。

安监办主要负责人梁勇华、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蔡佑达以及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代表、先进工业园代表和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参加座谈。

会上,梁勇华在演讲中要求,要有时代担当,指导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安”;企业要落实创新安全工作,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习惯,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奖励机制、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确保安全管理人员责任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继续深化工作成效,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效果。

论坛交流环节,专家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出发,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多学科、宽领域、多维度的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启发性的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思路。各企业和工业园代表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建议。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监管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在源头管控。各工业园管理处要掌握园区企业的分类分级情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工业园区的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分大排查整治和专项排查整治,着力查大隐患防大事故,把控危化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隐患。积极探索拓宽“黑名单”惩戒范围,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依法履职,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等重特大事故发生。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