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250余名新义工岗前集体“充电”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6 11: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罗海飞)为加深新义工对义工的含义与义工活动的了解、提高新义工服务水平,为医院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中国科学院深圳大学东院区U站在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第六期新义工培训暨医院U站岗前培训,共计254人参与培训。

培训当天,义工讲师苗倪德从“什么是义工”“怎么做义工”“义工做什么”“义工给什么”四大方面入手,以典型义工代表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义工的定义、为什么做义工以及做义工的意义,并进行了现场分享等环节。紧接着,义工骨干谢心菊教义工们学习《一起走》手语舞并为大家讲解医院U站的基本情况以及义工联的组织架构,义工联其他组别相关负责人也相继介绍了本组的基本情况,让广大义工对光明街道义工联的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庄严的义工宣誓中,250多名义工正式加入“深圳义工”大家庭。培训过程中会场气氛活跃,到场的义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光明街道义工联已成立6年多,围绕区、街道治水提质、交通综合整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及中心任务,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志愿护河服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城市U站服务、医院U站服务、关爱特殊群体服务、社区基层服务及“党员+团员+义工”志愿服务等,为走出一条富有光明区特色的志愿者发展道路与推进“志愿者之区3.0”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目前,已成立志愿者队伍23个,注册志愿者9022人、志愿者骨干50人、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3754个,志愿服务总时长33749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