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长圳社工开展兴趣学堂 老人"变"出"玫瑰"乐开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6 11:38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6日讯 近日,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耆艾加油站之老年人兴趣学堂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介绍手工材料,使长者们简单认识丝网花材料和成品,且提醒大家使用道具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接着,社工就开始开始制作丝网花,耐心讲解“玫瑰花”制作步骤,进行示范并时不时走到长者身边手把手细致指导,且引导动手能力强的长者协助其他个别动手能力差的长者。在社工的指导下和大家的互助下,一朵朵“玫瑰花”呈现在长者们手中,大家脸上布满笑容。

“做了玫瑰花,还认识了新朋友,今天很开心哇!谢谢社工小妹了!”参与活动的长者纷纷对社工表示感谢。据了解,东西方社工针对社区老年人,希望通过开展手工、智能手机学习等兴趣类、学习类服务,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扩大老年人的社交圈子,满足其兴趣爱好需求。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莫和欣 曾晓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