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深入一线深挖社区管理治理问题 不护短不遮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9 13:07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9日讯 记者7月28日了解到,为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运行效率,玉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建立常态化“走基层,巡网格”工作模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干,面对面、零距离深挖社区管理治理问题,做到矛盾纠纷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切实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网格服务。

据悉,该街道按照“走基层,巡网格”工作模式,由网格中心组长以上人员任巡查组长带队深入一线,对辖区进行走访排查,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到“不护短、不遮丑”,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网格队伍。“走基层,巡网格”系列活动采取走一线、巡网格、听汇报、摸实情、抓整改等形式,对各网格管理站队伍建设、服务管理、数据采集、群众诉求以及2019年网格重点工作整体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自开展“走基层,巡网格”活动以来,发现网格员在上报事件时存在不规范问题4个,目前已全部整改。

为深入推进“走基层,巡网格”,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网格员要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只有具备较高的业务能力,“一人多才”,才能充分发挥党政策的基层“宣传员”、发现各类问题的“信息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员”的作用,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高效率地为居民群众帮困解忧;把握当前重点工作,将涉邪、涉婚恋情感纠纷、涉工地欠薪劳资纠纷、涉征地拆迁信访诉求这四项工作作为巡查的重中之重,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