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扫黑除恶”暨创文文艺晚会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9 23:30


凤凰街道举办“扫黑除恶”暨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晚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满家翰)7月27日晚9时,大型歌舞节目《和谐大家园》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公园将现场文艺晚会推向了高潮。至此,由凤凰街道举办的“扫黑除恶”暨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晚会在辖区5个社区巡回演出后圆满收官,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共5000余人观看晚会。

据悉,凤凰街道举办的“扫黑除恶”暨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晚会是凤凰街道“扫除黑恶势力 共建五彩凤凰”2019年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首场于7月19日晚在东坑社区公园举办,随后在甲子塘、塘尾、塘家、凤凰等社区巡演。晚会主题突出,宣传、发动和引导辖区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助力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凤凰街道公共文明新形象。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歌曲、舞蹈、小品、朗诵、杂技等。其中“扫黑除恶”类节目《黑手》《扫黑卫士》《咎由自取》,教育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类节目《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和谐家园》等,倡导干部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助力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晚会上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现场共发放公共文明和防信息诈骗宣传册6000余份。5场晚会场场爆满,吸引了众多来深建设者、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参加,观众深受教育,达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

据了解,凤凰街道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基层组织建设、执纪防腐等为主要抓手,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扫黑除恶”,今年上半年有效警情环比下降31%,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凤凰街道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巡查测评,共发放宣传资料30万份,受众22万人次,培养文明习惯、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形象,已在辖区蔚然成风,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