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根竹园“安全生产小课堂”惠及辖区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30 16:39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7月29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办的首期企业“安全生产小课堂”讲座,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采用互动模式,组织辖区安监、劳动、网格等部门业务骨干,面对面为企业负责人员授课答疑 。

首期“安全生产小课堂”共有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据了解,针对企业的行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培训课程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矛盾诉求初步摸排及调解、劳动法律法规等内容。同时,社区还就“两新”党建、劳资关系等话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辖区企业要切实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要求,符合条件的及时成立“两新”党支部,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良性发展,进而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

课堂上气氛融洽活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完此次培训后,深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接下来,将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去落实,认真组织企业干部培训学习。来自某电子厂的负责人李生感叹说:“社区服务模式非常贴心,把“监管”变为了“服务”,这一转变让社区与企业的联系更加地紧密!”

据悉,“安全生产小课堂”作为社区沟通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将每周开展一次。社区将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加减乘除”,即全方位做好增加企业服务供给的“加法”,降低企业运营困难的“减法”,服务企业效能提升的“乘法”,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除法”,全面提升根竹园社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