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邀消防员讲授安全知识 40余工作人员学习消防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30 17:28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0日讯 7月25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特别邀请光明区消防大队公明中队将围分队的消防员,为中心的40多名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专业消防员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和知识,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与使用,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等方面简要讲述了遇到火灾事故该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员还结合亲身经历,现场讲解防毒面罩、灭火器的使用。为了看清使用步骤,大家都伸长脖子,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有的人直接上台讨教,亲手体验学习。会员麦大叔用流行话感叹说:“这活动很实用,我又学到了一项重要技能!”

在消防实地演练环节,消防员向参会人员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好几个工作人员主动上台,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随后,消防员还讲解了消防车的配置。在说到处理事故会用到的液压式扩张器时,一位工作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提着沉重的液压扩张器做了现场操练。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职康中心将持续开展消防系统的培训,提高社会福利机构的消防能力,全力维护好职康中心的消防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徐勤芳 付慧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