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专职工作者学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马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30 17: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0日讯 近日,将围社区党委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专题培训,组织社区10多名专职工作者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开始,注重垃圾分类,共建文明马田。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是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小事”,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文明。在此次专题培训现场,讲师给社区专职工作者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知识。详细分析了当前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生活中比较常见又难以区分的垃圾作了重点讲解。

通过学习,社区专职工作者们领会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学会分类投放,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系统学习后,社区专职工作者能更加全面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发挥政策宣传员的作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