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大手拉小手共读一本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30 17: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0日讯 精美的绘本,动人的故事,精彩的互动游戏……尽管正值暑假,薯田埔社区的亲子课堂里却充满欢声笑语。一个个五六岁的小朋友与父母一起手里拿着绘本,正在聚精会神地阅读着。近日,为了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亲子读书氛围,同时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北斗驻薯田埔社区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亲子进行互动游戏,“大风吹,大风吹,吹哪里?吹穿黄色衣服的小朋……”穿着黄色衣服的小朋友就和家长站出来进行自我介绍,在互动游戏过后,便进入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亲子共同阅读,并进行朗诵。其中,一位小朋友和妈妈一起朗诵了《一颗勇敢的心》,这对亲子运用了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为大家进行一场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阵阵掌声。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关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