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邀专家为百余名妇女讲解反家庭暴力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31 18: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谢泽玲)7月31日上午,光明街道开展预防家庭暴力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著名健康心理学高级讲师柯波前来授课,为百余名妇女讲解反家庭暴力知识,不断增强妇女的维权意识。

讲座中,柯波老师通过家庭暴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特点、家庭暴力应负的责任以及家庭暴力问题的误区。同时向广大妇女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妇女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处置等实际问题,并通过面对面咨询交流等互动形式,向广大妇女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其法律素质、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和帮助辖区居民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

据悉,今年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第三年,光明街道将以共建妇儿友好型城区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反家暴立法社会知晓率,营造健康文明的家庭文化和社会氛围,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文明、健康的家庭关系。